• 东莞市翻译协会-服务东莞翻译人才

    东莞市翻译协会-服务东莞翻译人才

  • 东莞市翻译协会-服务东莞翻译人才

    东莞市翻译协会-服务东莞翻译人才

联系我们



东莞市翻译协会

电话:0769-22652256
传真:0769-22991022
邮箱:dgfanyi@163.com
联系人:刘权熠 


公司地址:东莞市鸿福西路8号东江之星商业中心18栋601-602
网址:http://www.dgfanyi.org.cn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概况

  东莞市翻译协会简介

        

东莞市翻译协会,英文名称为TranslatorsAssociationofDongguanCity,缩写TADG。是东莞市翻译工作人员、留学归国人员、教育界语言从业者、高校外语系学生、外国来华留学生、外资外企等与语言相关工作的人员,及工程技术管理者与相关领导自愿联合发起并依法登记注册的法人社团组织。协会在东莞市科协及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指导和监督下运作。

 

协会自2008年8月8日成立以来,现已拥有科技领域及企事业单位会员20多家,个人会员200多人。会员从事的专业与行业包括外语、中文、经济、化学、航空、水力、财政管理、物理研究、自动控制、通信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应用等多个领域。语种涉及英、俄、法、德、日、韩、泰、越南、缅甸、西班牙、阿拉伯、葡萄牙、意大利等数十种。作为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东莞市翻译协会的使命是促进翻译工作的发展、提高翻译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并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翻译服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及小语种培训服务。

 

本协会努力建设为服务型协会,在推动翻译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注重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服务;要服务大湾区发展,积极探索本地化翻译服务模式,推动区域内各类文化交流和翻译合作;要服务全民翻译素质提升,开展各种形式的翻译培训和交流活动,提高广大民众的翻译水平和意识;要服务翻译工作者,关注他们的职业发展和权益保护,提供更多的专业信息和资源支持;要服务协会会员,建立更加紧密和稳定的联系机制,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共同推动翻译协会健康发展。因此,我们首先提出创建“五个服务”(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服务全民翻译素质提升、服务翻译工作者、服务协会会员)的理念,严格依照协会章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协会的可持续发展和管理创新以及协会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做出贡献。

 

一、服务于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协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团的章程。我协会坚持认真贯彻执行民政部门等国家政府部门的有关政策、法规,《东莞翻译协会章程》和《东莞翻译协会会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有关规定要求和时间进行年检,并能积极参加科协组织的各种工作活动,多次组织和参与了省内外调研和学术交流,为拓展业务及发展和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力的经济区域之一,对于翻译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开展工作:

 

1、推广本地化翻译服务模式:在大湾区内建立本地化翻译服务团队,更好地了解本地的文化背景和行业特点,为翻译从业者及企业提供更加贴心、高效的服务。

 

2、建立多语种互译资源平台:为了更好地满足大湾区内多语种翻译的需求,我们建立多语种互译资源平台,通过平台实现各种语言的互译服务,满足大湾区内多元化的文化交流需求。

 

3、推广跨境翻译交流:在大湾区内举办跨境翻译交流活动,邀请境内外翻译专业人士共同探讨翻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4、促进翻译人才培养:大湾区内的翻译人才培养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我们积极推动翻译人才的培养和交流,提高翻译人才的专业素质和国际化水平。

 

通过以上努力,我们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促进翻译行业的发展和繁荣。

 

三、服务全民翻译素质提升。

 

推广翻译教育:通过各种渠道,如开设翻译专业课程、举办翻译培训班等方式,来推广翻译教育。同时也建立翻译知识库,提供在线学习资源,以便更多人能够便捷地学习翻译知识。

 

提高翻译品质:通过制定规范的翻译标准和流程,提高翻译质量。并开展翻译评比活动,向社会展示优秀的翻译成果和翻译人才。

 

四、服务翻译工作者。

 

鼓励翻译实践: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翻译比赛、翻译活动等方式,鼓励更多人积极参与翻译实践,提高翻译技能和经验。

 

创新翻译工具:通过研发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的翻译工具,提高翻译效率和精度,为广大翻译人员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

 

五、服务协会会员

 

专业培训:我们为协会会员提供专业的翻译、口译、笔译、同声传译等方面的培训,帮助会员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

 

翻译服务支持:我们为协会会员提供翻译、口译、笔译、同声传译等方面的服务支持,确保会员在翻译项目中能够得到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信息共享:我们通过协会内部的信息共享平台,向会员提供行业内最新的翻译、口译、笔译、同声传译等方面的信息,为会员提供更加及时和全面的行业信息。

 

业务合作:我们通过推广协会会员的业务,帮助会员拓展业务渠道和合作伙伴,提升会员的业务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东莞市翻译协会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万江街道鸿福西路万江段8号东江之星商业中心18栋602室。协会欢迎各界人士加入,并将继续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倡导求实、创新和协作的精神,不断推动翻译工作的发展和学术交流的繁荣,以提高翻译工作者的专业水平,促进东莞市的现代化建设和文化交流,努力成为东莞地区乃至大湾区翻译工作者的重要组织和学术交流平台。

 



Copyright 2013-2023 东莞市翻译协会 地址:东莞市鸿福西路8号东江之星商业中心18栋601-602

电话:0769-22652256 传真:0769-22991022 E-mail:dgfanyi@163.com 邮编:523009

粤ICP备20039761号